close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天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圖為日本學者夏越祥次(右)的演講。 記者羅建旺/攝影

日本是早期胃癌發現率最高的國家,宜蘭的胃癌發生率則是台灣最高,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昨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日本、台灣學者探討胃癌防治最新發展,研究發現癌症幹細胞會有抗藥性,專家建議,在研發出足以殺死癌症細胞的方法前,建議民眾多吃新鮮食材,少吃醃漬品。

這項國際醫學研討會,邀請日本大阪大學教授森正樹、鹿兒島大學教授夏越祥次、國立陽明大學教授吳秋文、羅世薰、侯明志、趙毅等人以專題演講、學術討論方式,探究胃癌治療及最新進展,提升宜蘭醫療及學術水準。

「為什麼化療會失效?原來發現癌症的幹細胞會有抗藥性。」陽明大學教授王緯書說,在治癌最新發展上,發現癌症幹細胞天生就具有抗藥性,不會被化療藥物殺死,癌症幹細胞是造成化學治療失敗的重要原因之一,這也促使醫學界針對癌症幹細胞進一步研究,未來可找出足以殺死癌症幹細胞方法,提高癌症治癒率。

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長唐高駿說,有學者研究發現,冰箱發明後,胃癌發生率下降,這也選擇新鮮食材對胃癌預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多吃新鮮食材,少吃醃漬品。他說,依衛生署調查結果,台灣胃癌發生率為每年每10萬人口有15個新病例,宜蘭地區每年每10萬人口中,胃癌的發現率卻接近30例,比率高於全台,且大多數的患者被診斷發現時,多屬中、晚期,所以建議民眾如果覺得胃不舒服,最好做早期診斷。

在治療技術部分,胃癌的外科手術治療部分,日本與台灣在較大範圍的淋巴結廓清術研究領先世界,日本更是早期胃癌發現率最高的國家,半數胃癌病患屬早期,癌細胞侷限於胃黏膜層或黏膜下層,治癒率高達九成以上,因此,藉由昨天的學術研討,希望參考日本胃癌外科治療方面的經驗。

from 聯合新聞網 2010.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