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sk     危險群(R)   High risk高危險群(H)

 

R1. 我本人未曾生育過?

R2. 我本身是早初經者(12歲前),或晚停經者(54歲後)?

R3. 我本人是個不孕症患者,曾使用過刺激排卵藥物?

R4. 我家族中有人是癌症患者?

R5. 我家族中有一人是卵巢癌患者或是乳癌患者?

R6. 我家族中有人是大腸直腸癌患者,或是子宮內膜癌患者?

R7. 我最近有腹部不適症狀,但腸胃科檢查正常?

R8. 我的健康檢查發現有卵巢腫瘤及腫瘤標記CA-125升高現象?

H9. 我最近在超音波檢查發現有卵巢囊腫並且持續存在超過3個月?

H10.我已經停經,最近檢查發現卵巢有異常?

H11.我家族中有兩人以上是卵巢癌患者或乳癌患者? 

 

<篩檢指南>

危險群:應該找婦產科專科醫師檢查。若檢查結果沒有患卵巢癌,也不可以掉以輕心,應聽從婦產科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高危險群:應該立即找婦產科專科醫師檢查。若檢查結果高度懷疑有卵巢惡性腫瘤時,應轉診給婦癌專科醫師做診斷及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