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抗癌近兩年來,我的心情,一開始是驚慌悲痛,繼而希望奮力一搏,現在則是達觀以對。

在驚慌悲痛的階段,我和太太都睡不好,整個家裡沉陷在低氣壓之中。在奮力一搏的階段,我則過度亢奮,一顆心常隨著她的癌指數起起伏伏,自己的身體和精神不如以往。

慢慢的,我認知並體會到,癌症不論期別,都是一種慢性病,需要長期照顧。做為一個陪病者,唯有達觀以對,有充分的休息,陪伴抗癌之路才能走得長久。於是,請了名全天候的看護來照護她,我不再凡事親力親為,作息盡量保持正常,每天抽空看看她,陪她聊聊,讓她快樂的吃,逗她高興的笑……。

  from 元氣周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