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生素可治療癌症!台大醫院今天公布惡性胃淋巴癌的最新研究報告,二分之一的早期高惡性胃淋巴癌瘤患者,透過口服專門治療幽門桿菌的抗生素,能殺死腫瘤細胞,治癒率相當高。 

國家衛生研究院、台大醫院今天發表了這項研究成果,台大內科教授鄭安理指出,這項臨床研究是延續幽門內螺旋桿菌造成低惡性胃淋巴癌的臨床治療計畫,因為高惡性胃淋巴腫瘤與幽門螺旋桿菌息息相關,用抗生素即可殺死幽門桿菌。 

鄭安理指出,傳統治療高惡性胃部淋巴癌病人以全身性化療為主,但每次化療療程長達六個月,讓病人身心飽受折磨,甚至失去求生意志。根據估計,台灣每年罹患高惡性胃淋巴癌的病患約100至150 人,抗生素新療法效果不錯,腫瘤組織復發率極低,而且可大幅減低對病患的傷害,如果臨床診斷正確,抗生素療法一般內科醫師即可執行。 

此外,這醫療技術還可預測不同病人使用抗生素的療效差異,為病人量身打造適合的療法,臨床試驗顯示,採用此療法的患者,腫瘤痊癒時間約兩周到兩年不等的時間。 

鄭安理表示,早期的高惡性胃淋巴癌患者可接受病理檢查,透過特殊的腫瘤標記來篩選,大約有五成病人適合抗生素療法,快的話只需兩周就能有效治療,可說是胃淋巴癌治療的一大突破,不過,已經轉移的患者,則不適用此治療方法。 

from 聯合晚報 2007.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