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苗接種,當然是越早越好!」台灣婦產科身心醫學會理事長謝燦堂表示,台灣地區每年新增近六千名子宮頸癌病例,如果政府財政負擔許可的話,建議比照B肝疫苗,採取普遍施打,造福新一代台灣女性。 

謝燦堂表示,默沙東藥廠此次所捐贈的四價子宮頸癌疫苗,可以預防第6、11、16、18等HPV病毒,不僅能夠大幅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也能有效預防生殖器疣及子宮頸癌前病變,提供較全面的保護。 

臨床證實,四價子宮頸癌疫對預防第6、11、16、18型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有相當高的效力,約可預防七成的子宮頸癌及九成的生殖器疣。 

衛生署於去年底核准此四價子宮頸癌疫苗上市,適用於9至26歲女性施打。不過,國外大規模臨床研究證實,該疫苗對年紀較大的熟女也有具有相當不錯的保護效果,台灣未來也可能放寬接種範圍,以維護更多女性的健康。 

對於藥廠的慷慨捐贈,勵馨基金會研發部部長鄭敏菁表達了感謝之意。她表示,未成年懷孕、家暴女性都屬於弱勢族群,資源嚴重匱乏,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及社會團體伸出援手,提供協助。 

默沙東藥廠總共捐贈了240劑子宮頸癌疫苗,但個案需連續接種三劑,才能達到最佳保護效果,也就是說,有80名個案可以免費接種,勵馨基金會表示,將由社工來篩選適合的輔導對象,讓有需要的人優先接種。 

from  聯合晚報2007.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