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圖看詳細說明

不要讓毒留在身體裡:高齡85的食品安全活證人告訴你的簡單無毒飲食法

不要讓毒留在身體裡:高齡85的食品安全活證人告訴你的簡單無毒飲食法

無論外食還是在家吃,誰都能輕鬆做到的無毒飲食法!

  沒有百分之百安全的食物!塑化劑風暴並沒有結束,危害你健康的食品添加物生活中到處都是!生活中常見的食品添加物超過1500種,在不知道「危險」的情況下,你吃下了多少化學物質呢?

  日本前消費者中心研究室室長、知名食品問題研究專家增尾清,以四十年研究食品添加物的經驗,告訴你最全面、最容易執行,連外食族都能輕易做到的安全飲食法則。

  水果有果實催熟劑,稻穀有防霉劑,果汁果醬有塑化劑,蔬菜有亞硝酸鹽,肉類有殘留抗生素,還有各種各樣看起來合法,但長期食用卻不知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食品添加物,我們要怎樣才能吃得安心?!

  阻毒、除毒+排毒=最全面的安全飲食法!

  選擇正確食物與聰明混搭食物就能阻毒與排毒,出乎意料外簡單,任誰都做得到的阻毒與排毒法。

  ◎阻毒:食材挑選&看懂食品添加物的幾項大原則=立刻就上手的安全飲食法!
  選擇當季及新鮮有機的蔬菜
  迴游魚是較安全的魚種
  脂肪少的腰內肉比大里肌毒物殘留較少
  磷酸鹽、胭脂紅……,一些少吃為妙的食品添加物

  ◎除毒:農藥、防腐劑要如何去除?告訴你幾個意外簡單的好方法!
  加工食品要先熱水汆燙再入口
  燉煮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湯汁
  蔬菜切成小段清洗有毒物質較易溶出。
  番茄要滾水燙剝表皮
  抹鹽可以排除魚身上的毒素
  蘿蔔泥可以幫助貝類排毒

  ◎排毒:只要食物混搭,就算是外食族都可以輕鬆做到!
  吃漢堡最好配上抗氧化的紅茶
  選擇海藻類、菇類或黏滑的蔬菜做配菜
  吃便當最好再配上一分生菜沙拉
  隨身攜帶白芝麻提高抗氧化效果
  吃飯糰配上茶碗蒸讓優質蛋白質來抗氧化

  讓高齡85歲的「食品安全活證人」增尾清,
  告訴你更多簡單的阻毒、除毒+排毒,
  只要一點小工夫,你花在健康上的努力,一定看得到!

作者簡介

增尾清

  1925年出生於東京,畢業於東京農業大學專門部園藝化學科。曾任東京都農業改良普及員、東京都消費者中心試驗研究室室長。離職後仍然以食品問題研究者的身份,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持續食品安全研究工作,並以長期實驗與研究的成果為依據,提出不少如何在家中消除食品添加物或有害物質的建議。增尾先生研究食品安全超過四十年,有「食品安全的活證人」之稱。著作豐富,尚有《這樣吃 才安心:自行消除農藥與食品添加物的方法》、《與食品添加物和平共處:這樣吃最安心》、《延年益壽的簡單飲食生活》等。

譯者簡介

郭清華

  淡江大學東方語文學系畢業。第一個工作就是出版社的日文翻譯,一直沒有離開翻譯的崗位。譯有《我愛廚房》、《殺人人形館》、《殺人黑貓館》、《北方夕鶴2/3殺人》、《魔神的遊戲》及《天璋院篤姬》、《龍馬傳》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