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sk     危險群(R) High risk高危險群(H)


R1. 我的原籍貫是台灣、廣東、廣西、四川、福建、原住民?
R2. 我是40-60歲的男性?
R3. 我的親人中,有人患過鼻咽癌?
R4. 我有一邊的耳朵最近好像被矇住?
R5. 我早晚刷牙時喀出來的痰帶血絲?
R6. 我雖然休息很充足,工作也不重,但常常頭痛?
R7. 我的鼻子有一邊常鼻塞、鼻涕多、嗅覺不靈光?
R8. 我近來發現臉部左右感覺不一樣,或看遠方有點模糊?
H9. 我的血清檢查中,EB病毒相關抗體項目呈陽性反應?
H10.我有一邊的上頸部摸到一個硬塊?

 
<篩檢指南>
危險群:應趕快找耳鼻喉頭頸外科的專科醫師檢查。若檢查結果沒有患鼻咽癌,也不可掉以輕心,應每六個月追蹤檢查一次。
高危險群:應立刻找耳鼻喉頭頸外科的專科醫師檢查。若結果沒有患鼻咽癌,也應每三個月追蹤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