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科技是最近一、兩年內非常熱門的技術。奈米(nm)的意思就是1米(1公尺)的十億分之一,亦即為10-9m。過去在一般顯微鏡的世界裡大概是10-6m亦即微米(μm),細菌的大小大概在1-2微米,奈米亦即是細菌的千分之一大小。不過目前只要小於微米如百奈米或十奈米皆泛指為奈米技術。奈米化的結果最直接的是表面積度大,無論消化吸收都變得更好。 

不過奈米化設備很貴,尤其處理生物材料,不能過熱者更貴,單以1000c.c級實驗室機型就要300萬元,對於處理一次發酵達40噸產量而言,設備費用不僅直逼天價,恐怕亦無此容量之設備。幾經改良與多次試驗之後,我們改採用先進之高壓(1800磅以上)均質機設備來進行。經此處理過後,由於顆粒變小,所以有較順溜的口感,感覺上好像變稀,顏色也略淡些。但實際上,濃度並無改變,顏色變淡是因為其他顆粒變小後,面積變大而遮住菌體顏色之故,但恐消費者誤會,所以再加以改進,我們再將原料濃度提高,發酵時間延長,就可獲得改善。

大豆裡含有異黃酮,近來常見於諸多保健食品中,具有改善停經後不適症,不過大豆中的異黃酮帶有醣基,在消化利用上較差,大豆中的異黃酮被去除醣基,成為超奈米級的顆粒,非常適合人體利用及吸收。 

由菌體分解大豆蛋白成數百種胜月太,亦皆是達超奈米的層次,其吸收比游離態胺基酸更佳。而米胚芽中之維生素、礦物質、核甘酸以及水溶性靈芝多醣等,亦能在菌體作用下游離出來,成為高效率吸收之超奈米分子。 

隨著奈米時代的來臨,生物中心的研究人員亦不斷精益求精,期盼藉由科技帶給大家更多生命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