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淋巴癌到恐慌症,患者王光宇(左)感謝賢內助吳敏文一路相陪。(記者林秀美/攝影)

高雄市52歲的職業軍人王光宇,罹患淋巴癌,抗癌10年成功,卻在年中前內政部長廖風德心肌梗塞猝死後,擔心自己癌症復發,而得到恐慌症,曾一天跑三次急診,二個月不敢出門,體重暴瘦10公斤,經精神科五個月的治療後才安心。 

從「淋巴癌」到「恐慌症」,王光宇發揮軍人本色,愈挫愈勇,昨天受到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表揚,並分享抗癌經驗。他感謝賢內助吳敏文在他最軟弱無助時一路相陪。 

180公分的王光宇自認身體健朗,10年前突然一天上五六次廁所,每次都蹲很久卻又大不出來,伴隨滴血,他以為是痔瘡,拖了三個月才就醫,結果診斷出肛門長出第二期的惡性淋巴腫瘤。當時,老大才讀小五、老二剛上幼稚園,想到全家重擔都在他一人身上,就抱著老婆痛哭失聲。 

在徬徨無助時,生命中的貴人三軍總醫院醫師趙祖怡一句話「病患就像瞎子過獨木橋,醫師扮演導盲犬帶領患者安全過橋」,讓王光宇頓時心神安定,積極接受治療,共22次放療6次化療。 

住院期間王光宇戒掉廿多年、每日兩包的抽菸習慣,出院後每天慢跑10公里,他慶幸戰勝了淋巴癌。沒想到,廖風德猝逝,讓王光宇生怕癌症復發的陰影揮之不去。「曾經一天跑三次急診。」王光宇說,那二個月不敢出門,老覺得自己像廖風德得到心臟病,「坐在客廳看電視都會莫名奇妙地心悸、冒冷汗」,體重從90公斤掉到80公斤。 

「你心臟好好的,怎麼又來了?」醫師問王光宇;但他不相信自己心臟沒問題,西醫看到中醫,後來醫師要他看精神科,他怕人家笑,還躲躲藏藏,在診斷出是「恐慌症」後,他才坦然面對並接受治療,至上月告一段落。

 

from  聯合報 2008.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