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日棒球巨星王貞治發現胃有腫瘤,宣布將在下周緊急動手術,台大外科副教授陳炯年表示,胃腫瘤有九成的機率是胃癌,然而如果發現的期別夠早,開刀治療有不錯的預後,甚至有治癒的希望。 

陳炯年指出,大部份的胃腫瘤被發現時都屬於惡性腫瘤,一種是從胃黏膜長出成為胃癌、一種是位於黏膜下肌肉層的胃惡性間質瘤。胃癌的症狀其實跟胃潰瘍類似,如果持續疼痛,必須透過胃鏡進行鑑別診斷。 

陳炯年表示,胃癌的成因很多,包括嗜吃醃製品、燒烤類、高鹽、保存食品的飲食習慣,是致病的危險因子,因此,日、韓的發生率一項偏高,也因如此,在推廣篩檢方面做得比較確實,有五成以上患者能在早期就發現,獲得適當治療。 

在衛生署最新公佈的十大癌症死亡率中,胃癌排第五位,陳炯年表示,若與過去相比,因國人不再吃那麼多醃漬類的食物,使胃癌發生率降低,但另一方面,精緻化飲食也可能取而代之,所以現在癌症型態跟美國類似,大腸癌的比例明顯增加。 

from  民生報 2006.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