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牛樟芝,坊間許多產品,都宣稱可養生、可抗癌,價錢自然居高不下。不過現在醫界實驗研究發現,從牛樟芝萃取出的活性化合物,證實真的可以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和白血病細胞,那是不是市售養生食品也能抗癌呢?學者強調,研究團隊萃取出的活化物,單一成分,純度較高,市售食品所含的牛樟芝成分,沒這麼多,不過能確定的,醫療技術,無疑是空前突破。

販售牛樟芝業者:「牛樟芝就是牛樟木上面的一種腐蝕菌,不是所有的牛樟木都會帶菌。」

這是台灣的紅寶石牛樟芝,難得一見,這麼完整,新鮮沒加工的牛樟芝,1兩就要2萬5。濃縮7倍的膠囊,240顆快8萬,13.5倍的價格更驚人,32萬。

就連喉糖,都宣稱含有牛樟芝,能賺錢的都不能放過。業者宣稱,牛樟芝能抗癌,產品不免跟「貴」畫上等號。不過醫界真從牛樟芝中萃取出這白色粉末的活性化合物,證實可以抗癌。馬偕醫院放射腫瘤科醫師陳裕仁:「大概3天內就達到了,以白血病來說,可以(抑制癌細胞)97%、98%,如果是胰臟癌,(抑制癌細胞)接近65%到80%。」

實驗結果發現,白血病細胞,細胞核逐漸分裂,接著壞死,相對胰臟癌細胞,抑制率很高,癌細胞會慢慢脹破凋亡。

但化合物跟市售養生食品,都是牛樟芝萃取,難不成,吃食品就能擊潰病魔?農委會林試所研究員張東柱:「坊間的大概只有菌絲體,或是子實體去磨粉,所以它(坊間產品)是一個很就是牛樟芝原來很多成分組成的。」

光是1公斤牛樟芝,研究團隊先烘乾,再多方萃取,最後純化,只產出0.5克,單一成分,純度極高。研究學者說,這種活性化合物,預計2年內完成動物實驗,再開發成標靶治療藥物,讓癌症病患,又添希望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