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因肺癌突然過世的消息震撼歌迷,醫師表示,晚期肺癌平均存活不到1年,根據新光醫院近幾年以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替9500人篩檢,發現可找出約0.5公分大小的腫瘤,其中80%為早期肺癌,因此也建議抽菸、吸二手菸者等高危險群及早篩檢。

新光醫院為超過9500位民眾進行低劑量電腦斷層肺癌篩檢,找出82例肺部惡性腫瘤。其中1名57歲的陳女士,沒抽菸也沒有任何症狀,檢查時卻發現0.68公分的早期肺癌。她的同學黃女士在探病後,決定也做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沒想到竟也發現0.67公分的肺癌。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表示,低劑量電腦斷層目前約需自費5000元左右,但比起胸部X光,敏感度高出6倍,可以發現0.5公分以上的惡性腫瘤。建議50歲以上、有家族史、曾有肺結核、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等肺部感染、長期吸二手菸、以及煮菜的婆婆媽媽等都應定期篩檢。

from聯合新聞網 201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