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無症狀,極難檢測,檢出的時候都在不治階段,國際權威「肝臟期刊」8日報導,比利時和中國大陸的專家合作研發一種簡單的驗血方法,不但精準驗出有無肝腫瘤,而且知道腫瘤的大小,以及是否在早期可治階段。  

目前最常用的肝癌檢測法是肝臟切片檢查、超音波,以及胎兒蛋白(AFP)檢驗。 

比利時「富蘭德斯生技研究所」、甘特大學的專家,和北京、上海的專家合作,只用一份小小的血液樣本,檢驗血液濃度,如果血蛋白上的兩組糖量出現異狀,就是肝出了問題,由異狀的輕重程度,可知肝病屬於哪個階段。這些比較值還會透露腫瘤的大小。  

新法的準確度是70%,和目前使用的檢驗法相同。但是,新、舊法結合,使用於舊法未檢出問題的病例上,發現肝癌的成功率達50%。新法目前已進入臨床實用階段,需時多久,小組沒有透露。  

from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