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嘉義醫院副院長李明杰昨天指出,國內乳癌罹患率呈「M型」變化,除罹患年齡層下降,也有八十三歲老太太罹患乳癌。一旦罹患乳癌,不要聽信偏方,要破除不願切除乳房的迷思。 

 

李明杰說,一名四十五歲、在建築工地工作的婦人,因為罹癌,左側乳房爛掉,發出惡臭,但她不敢就醫,後來也不敢接觸外界,索性不去工作,人際關係退縮。她到醫院看病時突然下跪說:「醫師,請你救救我、一定要幫我。」讓他嚇一跳。

 

他說,這名婦人後來接受開刀切除乳房,並進行乳房重建手術,從外觀根本看不出是乳癌患者,也恢復昔日生活。

 

李明杰指出,許多患者不願接受事實,或誤認為開刀會使癌細胞擴散,寧可聽信偏方,也不接受正統治療,失去治療黃金時機。

 

他表示,台灣近年來受到西方速食飲食習慣影響,罹患乳癌人數快速增加,他在雲嘉地區治療過的最年輕女病患是廿八歲,但也有八十三歲的老太太罹患乳癌,經切除右乳房,目前恢復良好。

 

他說,台灣女性乳癌好發於卅五至四十五歲,比歐美的四十五歲至五十五歲早十年。他建議大家少吃速食垃圾食物;餵母奶,使乳腺暢通,減少罹患乳癌機率;卅五歲以上婦人定期接受乳房超音波、X光檢查。

 

from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