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五行蔬菜湯,指的是一名教授所發明的用白蘿卜葉、紅蘿卜、牛蒡、白蘿卜、香菇加水熬制而成的湯水。那麼著五行菜湯真的能防癌嗎?

  專家說:防癌的食物有很多,沒必要迷信這五種蔬菜。

  據介紹,這五種材料是專家從研究發現的1500多種防癌抗癌葯物中篩選出來的,且這五種材料各自為青、紅、黃、白、黑五種顏色,代表木、火、土、金、水五行,能夠分別滋養五臟五腑,因此聲稱五行蔬菜湯能治療癌症等多種疾病。

  從單種食物來說,五行蔬菜湯所選用的材料的確都具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對身體很有益處。如白蘿卜能順氣、助消化、宣肺降氣;香菇可扶正、增強免疫力;胡蘿卜含有大量的胡蘿卜素,能明目、增強免疫力、抗衰老;牛蒡具有清熱、利咽、化痰等功效。
 

  專家說:脾虛的人不宜經常飲用。

  天天喝這個蔬菜湯對身體有影響嗎?「如果喝了之後沒有其專家不適,那是沒有問題的。但不宜過量喝,一個星期煲三四次就足夠了,多喝無益(如攝入過量的胡蘿卜素則會過敏)。」專家解釋道,「之所以有人在飲用此湯後覺得全身通暢、體質明顯改善,是因為人們以高蛋白高脂肪的飲食為主,營養不均衡,不少人容易口乾、大便干結,引發各種健康問題,喝這個湯能保證人們攝入足量的蔬菜。由於植物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再加上白蘿卜可促消化、牛蒡可清熱利便,因此它能使人們保持大便通暢,及時排掉人體廢物。」

  但脾虛的人不宜飲用五行蔬菜湯。林麗珠教授指出,脾虛的人往往舌苔比較厚,臉色蒼白,體胖,經常食慾不佳、神疲乏力,大便溏爛。專家們由於脾氣虛損,平時噎常常出現大便溏稀、肚瀉、特別是在進食了油膩食物後大便次數明顯增多,此時還飲引用五行蔬菜湯的話會進一步加重大便溏泄症狀,更加容易疲勞嗜睡。

from 阿波羅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