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治療很折磨人,許多癌症患者深受「疲憊症」之苦,署立雙和醫院臨床研究發現,黃耆萃取的多醣成分,具有雙向調節免疫功能,可使免疫及細胞功能趨於正常,改善紅血球、白血球及血小板的造血功能,進而有效改善癌症患者不適及疲勞症狀,讓癌友較願意繼續接受治療。

長期致力緩和醫療的雙和醫院副院長賴允亮表示,許多癌症患者深受「癌因性疲憊」之苦,因癌症治療造成生理、情緒與認知功能的持續耗竭,這類疲憊無法藉由休息獲得緩解,對患者的影響甚至超過疼痛、暈眩與憂鬱。「癌因性疲憊」在癌症診斷初期就可能會出現,末期癌症患者的癌因性疲憊盛行率,高達6至9成。

一項針對265位國內癌症患者疲累症狀的分析顯示,8 成以上患者在睡覺後仍感到疲累,且精神無法恢復、全身虛弱沈重、記性變差。另有超過7成患者會出現睡眠困擾、做事無法連貫等症狀,讓他們飽受困擾。

賴允亮以接受安寧緩和照護、中重度疲勞症狀的晚期癌症病患為對象,注射黃耆萃取物。臨床研究顯示,接受黃耆萃取物注射治療的患者,6成左右的症狀獲得改善。

from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