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sk     危險群(R)    High risk高危險群(H)

 

R1. 我常常喝烈酒?

R2. 我每天抽半包以上的香菸10年?

R3. 我吃乾飯時口腔會痛?

R4. 我刷牙後,常發現有流血?

H5. 我有咀嚼檳榔的習慣?

H6. 我發現我的口腔內有白斑,已經超過一個月?

H7. 我曾經是口腔癌的病人?

H8. 我有一個口腔潰瘍已經超過一個月?

H9. 我在我的口腔內可以摸到一個疼痛的硬塊?

H10.我張口不容易,後面的牙齒刷不乾淨?

  

<篩檢指南>

危險群:應趕快找耳鼻喉頭頸外科的專科醫師或口腔外科的牙科醫師檢查。若檢查結果沒有患口腔癌,則應每六個月追蹤檢查一次。

高危險群:應立刻找耳鼻喉頭頸外科的專科醫師或口腔外科的牙科醫師檢查。若結果沒有患口腔癌,也應每三個月追蹤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icancer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